作品文章

2021/03/31
中二覺醒
作者:陳俞霖
國中8年級
  「這個世界真是糟透了,人口再多也無濟於事,沒有人了解我,其實我一點也不弱,等我覺醒的時候,世界就會需要我,而你們也會感應到我強大的神力……。」我自信的抬頭,看著那湛藍的天空,眼神充滿殺氣,好像有一股強大的能力,將使我真正覺醒。
  隨著年齡增加,到了青春期時,可能會有些過度的表現或想法產生,像是活在自我的幻想世界;認為自己擁有特殊的能力,只是尚未被挖掘出來;甚至覺得自己是神的轉世……這些行為被定義為「中二」,複雜的心理往往是那些病毒,進而在你體內繁殖,並侵襲你的全身,使你成為中二病患者。
  人們通常都十分在意他人的眼光,想要去展現自己,去獲得讚美和認同,然而當那些人並不了解,讓你開始討厭、否定自我,這其實是不對的,事實上,那個唯一了解你的人就是自己,他知道你的優點,能看見你的價值,且無時無刻不陪在你的身邊,那麼為何不去接納自己,並尋找自己真正想要的?
  到了現在,我終於發現那股將使我覺醒的強大能量,不是來自天空,更不是來自那些不了解我的世界,而是來自我內心的自己。他給我支持與鼓勵,使我有了勇氣,解放了那無形的鎖,讓我成功覺醒,並去拯救這個糟透了的世界,也拯救了自己。所以「中二」不一定是壞的,能了解自己的能力並且 有發揮的自信,就是最好的自我覺醒。



 
老師的話
俞霖在一、二段裡,要用能清楚說明中二病的定義與「症狀」,以及會有此症狀的理由,舉的例子頗為貼切;第三段更深入分析「了解自我」才有面對現實的力量,使最後一段的「覺醒」頗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