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的話

 
  一直有一個理想和美夢,希望每一位走進本中心作文班的小朋友,都能夠脫胎換骨變成各項學科皆臻優秀的全才。民國七十二年開始,我們開辦了桃園地區第一個「國語文教學寫作中心」,長期推廣閱讀與寫作。
  語文教學除了基本語文能力,如聽、說、讀、寫之外,應該涵蓋更重要的文學欣賞,從培養閱讀習慣和興趣;激發寫作靈感和培養深度思考和表達能力,以增加學童自主學習能力,達到終生學習的目標。
  閱讀素養為108 課綱的學習趨勢,這在四十年前本中心創辦之初,就已經是本班的教學重點。四十個年頭過去了,我們培育出許多寫作好手,教師團隊與學生都在默默耕耘,本中心不斷更新研發教材與教具,從幼兒園、國小、國中到高中分齡教學,每個年級皆有專屬教材,並隨著國語文的最新發展趨勢編輯新的教材,只為了讓學生的學習跟上世界發展的脈動,以符合我們一向的堅持──提供學生最棒的教學師資、最新的教學內容及最好的學習環境。
  隨著時代交替、春秋更迭,本中心早期的學生已成為本班優良教師或結婚生子,孩子又成為作文班的學生。在良好口碑中,舊雨新知接踵而致,不斷傳承。眼前的豐收固然令人喜悅,未來我們將更加努力,繼續策勵自己,提升整體的作文教學品質,來嘉惠莘莘學子,締造更璀璨的扉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