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19/11/18
期待
作者:羅培庭
桃園國中9年級
  期待藏於春日悄悄發芽的種子;藏於夏晨乍現的那道曙光;藏於秋夜裡喃喃的祈禱;藏於皚皚白雪中那雙炙熱的眸。期待像風,沒有預告便帶著雀躍,闖入你的心,開始等待某個人的到來、想像某件事發生後的欣喜,期待總是如此美好。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甚至是每年、每月、每日,都有不同的期待,孩童期待玩耍、學生期待放學、上班族期待更好的成就,各式各樣不同的期待。我現階段最大的期待,便是在忙碌的課程結束後,打開家門,聽著家人的歡聲笑語,從媽媽的手中接過那杯溫暖的熱可可,啜一小口便可撫慰一天的疲累,簡單卻很幸福,因為這絲期待,在每一堂課程中,我都能打起精神,將期待轉成動力,在夜晚飲著那杯可可時,才更為歡喜。
  人云:「期待越大,失望越重。」有人期待在未來能富有,過安逸的日子,但卻從不踏實努力,只做著白日夢,理所當然只能失望了。為何不換個心情,期待午後的暖陽、明朝花瓣上的露滴,或是一份小小的點心,容易滿足的,便是最棒的幸福。怕失望,而心死不抱期待的人,如鳥兒不再期望於湛藍的天際揚翬振彩,不再向后土展現自己的魅力,那人生該多麼無趣且蒼白。期待,似彩筆在生活的畫布上,增添豐富的色彩,時常心存期待,且努力做好每件事,便能帶著雀躍的心情,迎接美好的幸福。
  下一秒,我們無法預測,只能懷著期待邁向未來,或許迎接你的會是滿分的試卷、魂牽夢縈的故人、渴望已久的事物,讓期待深存在每一刻,如同喝下期待的那杯可可,拾起渴望的幸福。

 
老師的話
將抽象的期待化為具體生動且華美的意象,文字運用配合文意情境,細緻而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