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20/04/24
海南島之旅
作者:王彥婷
大有國小6年級
 四季如春的海南島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渡假勝地,有晴空萬里的天空和熱情如火的當地人,讓去過的人都念念不忘。
  到了當地,我們立馬前往要下榻的酒店。一路上,我看見了許多當地居民正在接受陽光的洗禮,跳著當地的舞蹈,也看見了數不清的椰子樹正伴隨著一陣陣的海風,左搖右擺的向路過的行人揮手。到了酒店,各位親戚都因為馬不停蹄的行程而感到疲憊,於是導遊決定讓大家晚上自由活動,閒話家常。
  經過了一夜好眠,大家都精神飽滿的去爬山,一路上的「綠色隧道」也陪著我們走向山頂。當我們踏上了山上的最高點時,鳥瞰下方的風景,頓時我的心也如花朵般盛開,大家的讚嘆聲此起彼落、驚呼連連。我們就帶著這感嘆的心情一路走下山。傍晚,我們驅車前往當地的海鮮市集,現點現烤,吃得心滿意足。
  隔天,我們乘著船前往蜈支洲島,我在靠窗的位子,一路上像在坐雲霄飛車般上上下下,好不刺激。在島上,我們體驗了許多的水上活動,如潛水、划船,回程時,都令人覺得意猶未盡。
  經過了這三天來飽滿、充實的行程,我們都開了眼界,希望下次還可再來一次,把所有景點都收藏自己的回憶裡。

 
老師的話
彥婷運用精彩文字呈現腦中回憶,從開頭即點出海南島的特色,接著,運用順序法一一介紹當時的行程,有愜意的海風、充滿成就感的登山、新鮮的海鮮及刺激的海上活動,行程豐富,描寫生動,彷彿也讓老師經歷了一趟海南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