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20/04/23
爸媽不在家時
作者:孫靖恩
莊敬國小4年級
  那天,阿嬤去醫院回診,爸媽一如往常的去接補習的姐姐回家,沒想到,驚悚的事情發生了!
  大人相繼出門十幾分鐘後,媽媽工作時使用的公務機響起,我把手機拿起來仔細傾聽電話內容,對方居然問我家地址,我卻不知怎麼了,竟然一五一十的跟他說明家裡地址。說完後,陌生人火速掛斷了電話,我放下電話不知所措,懊悔不已的跌坐在沙發上,想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叮咚——」電鈴的聲響在我耳邊不停的迴盪,這時,我想起媽媽曾經說過不要亂開門,所以,我就故意屏氣凝神的不出聲、也不應門,一直到對方離開為止,我都沉溺在惴惴不安之中,深怕自己剛才洩漏住家地址的疏失,會不幸遭來無法預料的禍害。
  等到父母終於回家時,我趕緊對他們詳細敘述了整件事情的經過,說到一半時,媽媽突然大叫:「啊!我今天請朋友來家裡幫忙把舊衣服拿走……」原來,探問住家地址及按電鈴的陌生人是媽媽的朋友,害我嚇得驚慌失措,真是烏龍啊!      
老師的話
藉由曲折起伏的情節安排、生動緊湊的敘事技巧,使得整篇故事頗為吸引人,令人恍然大悟且莞爾一笑的結局更是全文巧思俱足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