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20/04/23
作者:陳語彤
同德國小5年級
  考全班第一名時,我喜極而泣的哭了出來,歡喜的心情溢於言表,這份榮耀可是我努力許久的結果,從一步、一步的基本觀念,到超高難度的高手題目,花費了多少心血在評量的鑽研、作答上?淚珠一滴滴的滾落下來,內心翻騰不已的情緒始終抵擋不住,眼淚代表了我的快樂!
  書中主角的媽媽去世後,主角因為失去摯愛而哭得泣不成聲,無比悲傷的心靈就好比烏雲密布後,細細長長、無止無休的雨絲降落到地面。沉浸在哀淒世界裡的主角呼天搶地的說:「還我的媽媽!」眼淚溶化了我身歷其境的心!
  媽媽曾經告訴我一個令她印象深刻的悲涼故事。有一個小女孩和家人走散了,她蹲在路邊嚎啕大哭,媽媽說:「她無助的哭聲讓我的心中一陣酸楚。」當媽媽說到那位小女孩被善心人士帶去警察局時,我的眼睛已經哭到乾涸了。這篇使人感同身受的故事真是令聽者泫然欲泣!

 
老師的話
三大段皆以感性筆觸、細膩情感,深入著墨不同主角哭泣的模樣及眼淚,切題又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