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20/02/15
煩惱是一隻獸
作者:陳宥珊
西門國小6年級
  我的煩惱就像海邊的沙子一樣,不可勝數;煩惱也像一隻可怕的怪獸,盤踞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
  我的頭號煩惱就是寫錯字。在老師眼中,我就像一台錯字製造機,常常把ㄥ寫成ㄣ,一不小心就把「騎虎難下」寫成「騎虎南下」,不僅把全班逗得哈哈大笑,也讓老師哭笑不得,最後換來一大堆罰寫,真是無奈啊!
  我的第二個煩惱就是我很害羞。每當老師叫我上台朗讀時,我的腿就會像站在冰天雪地中一樣,抖個不停。站上台後,我朗讀得結結巴巴, 音也像蚊子呢喃一般小聲。害羞,令我困擾不已。
  我的另一個煩惱就是心腸太好了。上社會課時,常常要在課堂上完成許多習題,而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常因為不想思考而來看我的答案。如果我不小心把答案寫錯了,他還會責怪我粗心大意,這常讓我心中升起一把無名的怒火,一整天都感到不悅。
  煩惱這隻獸盤踞在我心,在牠出來搗亂時,我會到戶外走走或跟好友聊聊,我一定要找出馴服這隻獸的方法。
 

 
老師的話
   宥珊寫出了煩惱,也寫出了心煩的感覺。你把煩惱比喻得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