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20/01/15
打勾
作者:邱妍嘉
桃園國小6年級
  老師拿著紅筆在同學的考卷上揮出一大片的勾勾,而我的考卷上卻沒有勾勾的蹤跡,只有許多「ㄨ」的記號及「請訂正」的字跡。
  我多麼渴望能夠在考卷上見到勾勾的身影,可是它卻如都市的螢火蟲般,處處躲著我。在我眼中,它彷彿上揚的嘴角,正在遠方對我淺淺的笑著。那天,我又抱著零鴨蛋回家,我沮喪地把考卷交給媽媽簽名,當媽媽看到我滿江紅的考卷時,便大聲的訓斥了我一番。我低下頭,含著淚回到房間。受到媽媽疾言厲色的辱罵,我下定決心不再抱鴨蛋回家。
  勾勾的存在攸關我的臉面,如果沒得到它的青睞,我的臉上便不會出現任何自信的微笑,所以勾勾對我十分重要。我一直努力想得到它的肯定,但它卻像是在跟我玩躲貓貓似的,總不肯躍上我的考卷。
  我多想看見老師在我的考卷上揮出一大片勾勾的風景,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去得到它。

 
老師的話
妍嘉,考卷上的勾勾的確代表著肯定,以自己的努力換得的肯定。你的文章有很棒的立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