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19/11/27
最享受的時光
作者:徐彥蓁
光明國小4年級
 當我難過時,我會抱起我的美樂蒂玩偶,她可以讓我快樂,也可以把我難過的心情趕走。我會把一天的喜、怒、哀、樂和她分享,當我抱著她,可以把不開心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她可以讓我想起很多快樂的事,她是我的家人,當下也是我最幸福最沉醉的時刻。
  除了她以外,我也很喜歡泡溫泉。每當爸爸媽媽要帶我們去泡溫泉時,我總是興奮的飛得半天高。泡溫泉帶著一股淡淡的硫磺味,和一陣陣淡淡的花香,不由得讓人神清氣爽,精神百倍,可以讓我放鬆;可以讓我心情愉悅。
  唱歌更是一件令我陶醉的事,不管是唱新歌還是老歌,我都樂在其中。我最喜歡的歌是快樂天堂:這是一首為他人加油的歌,當時我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當我在唱歌時,我心中好像有一百萬隻小鳥翱翔天空一樣開心,好像唱了一千次也不會停。
  我享受的事情很多,享受是一種快樂而努力的心情,我要努力追求的目標。

 
老師的話
很好!活用了比喻法,將部分細節和心中感受,做了鮮活的描述,令讀彷彿也能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