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19/11/27
一件膽顫心驚的事
作者:楊予涵
北門國小4年級
 晚上六點的時候,我和爸爸、哥哥還有姊姊和一些叔叔阿姨在基隆夜市買吃的。爸爸帶我們去一家賣牛排、豬肉……的地方吃飯,我們坐的位子旁邊有一個叔叔,他也在吃東西,但是他吃完以後卻不走,一直眼睜睜的看著我們,我心裡覺得很奇怪。
  我問爸爸:「為什麼他要一直看我們?」爸爸說:「我看到他在打電話,我聽到他說的話,要找人過來。」聽了之後我心裡很害怕,不知道怎麼辦,爸爸懷疑他是不是誤會我們了,因為爸爸根本不認識他。那時我們決定趕快吃完東西趕快走。
  吃東西時我和姐姐用眼睛來表達想要說的話,姐姐跟我說:「妳知道那個叔叔一直看妳嗎?」我就點點頭,然後姐姐又說了一句:「妳要不要坐我旁邊?」我又點點頭,坐到姐姐身旁,過沒多久我們吃完東西就趕快離開了。結果沒想到我們走了,他居然還跟著我們,我們嚇壞了!趕快走到叔叔阿姨那邊,幸好這時他不見人影了。

 
 
老師的話
很用心!中間三段詳述了事情的經過,以及自己感受的起伏,非常符合「題眼」;也活用了對話,生動呈現了部分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