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19/11/27
卡證王國
作者:黃文俊
新興國際中小學5年級
    我是卡證王國裡最認真的律師——身分證,可以幫助主人辯護自己的身分,而且,只要我一現身,大家就會認出我的主人,因為我的身上烙印著主人的基本資料,所以想要知道主人是何方神聖?問我就對了!
    我是卡證王國裡最有成就感的王子——集點卡,我不僅能在身上貼滿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貼紙,還能兌換禮物跟打折商品。每當我使出獨有的技能時,總能讓主人臉上堆滿著燦爛笑容,但有時候我會提醒主人不要為了讓我發揮長才而過度浪費金錢,以免得不償失!
    我是卡證王國裡喜歡開門的侍衛——門卡,也是主人的萬能鑰匙,可以讓主人進出各扇大門,不需要再多此一舉的拿取通行證給管理人員確認。但是如果我的「手」不幸斷了,失去了原有功能,就無法順利打開門鎖供主人自由進出,所以主人得小心翼翼的保護我。
 
老師的話
內容具體詳實的寫出了三種卡證的特色,更值得嘉許的是行文過程並未混淆擬人和直接描述兩者間的差異,而是能一貫的以擬人的筆觸,用卡證第一人稱的口吻成就全文,表現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