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19/11/27
在我心中跳躍的音符
作者:李東曆
新興國際中小學
  自從六年級的畢業典禮,它,不斷的在我心中蕩漾。它──是我們學校的校歌;它,關係著學校的命脈;它,關係著愛校的精神;它,也關係著校歌班呼比賽的名次。
  在我六年級畢業典禮前夕,音樂老師很認真且努力的教導我們如何唱校歌。終於,我們既期待又悲傷地著裝完畢到了典禮會場,我們等了快一個世紀,終於要開始唱校歌和畢業歌了。
  校歌以小提琴的尖銳高亢和大提琴的渾厚低沉描繪了即將分離的氣氛。接下來由我們低沉的嗓音帶領全體畢業生哼唱出離別的不捨,和對生涯的盼望。此刻我們彷彿登上了聖母峰,這也意味著我們即將步入人生的新旅程。
  終於,突破了屏障,升上了七年級。由於我是直升國中部的,所以我對校歌瞭若指掌。開學後,有一個需要全班默契才能完成的比賽──校歌班呼,由於我擁有打雷般洪亮的聲音,和足以造成十級地震的踏步,成了全校的聲音支柱。然而,在校歌班呼前夕,我的身體竟然出現狀況,身體的溫度有如火燒,嘴裡也長了許多水泡,原來是腸病毒攜了千萬大軍排山倒海地向我襲來,使我努力的練習一股腦兒燒成灰燼。
  這首校歌在我每次吟唱時,都使我的內心激動不已,想起了童年往事,必要時也可以當鎮定劑用上一用。這首歌必須配上雄壯的聲音和極高的音準才能繞樑三日。

 
老師的話
修辭的使用生動有趣,這部分值得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