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19/11/27
做時間的主人
作者:謝岱凌
福豐國中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分分秒秒都是珍貴的資產,我們必須懂得善用,讓每一秒都充充實實。
  週末必然是複習課業的大好時機,但平時被課業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因此常常在早已排定的讀書計畫裡忙裡偷閒。久而久之,懶惰成性的我竟在不知不覺中,浪費掉許多時間。在學校裡,每位同學都是對手,而在競爭激烈的當下,我仍默默隨著時間流逝,事後才因為成績不理想而扼腕。這重大的缺失,使得成績起起伏伏,學習動力也沒那麼積極,一次次的沮喪和挫折,是時候該徹底解決了。
  能掌握時間,最重要的就是專注力。專心一意執行這件事,別受其他人的干擾,如此靈感和動力也能接踵而來。只要維持這個原則,自然而然便會提升行事效率,一定能縮短時間的。從暑假開始,以看小說為例,獨自在書桌前和在客廳裡閱讀,成果的確有相當差異。把新方法利用在準備模擬考,成效也進步不少呢!以前遺漏的內容和不理解的地方在複習過後令我茅塞頓開。果真,善用時間讓每件事都能盡善盡美,知識也增長了不少。
  「莫等間,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別等到去了才懂得珍惜。從現在起,掌握每一分每一秒,讓自已成為時間的主人。

 
老師的話
很真切的剖析了自己過去在時間運用上的缺失,也能提出自我改善的方法,並從中領悟把握時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