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22/05/17
無聲的世界
作者:王妍皙
快樂國小4年級
  今天上課時,我們全班和老師玩「不說話」的遊戲,開始時,全班鴉雀無聲,彷彿來到無聲的世界。
  我們和平常一樣先畫報,再講解詩句和格言,過程中悄然無聲,令人感到不習慣,我覺得令我最深刻的遊戲是「向老師點餐」,老師猜了很久才猜出來我們要點的是蘋果派,真好玩!
  玩完這個遊戲後,我體驗到了聾啞人士的不方便,他們迷路時不能問路,生病時看醫生很麻煩,而且比手畫腳時,很容易被誤會。我也有一個戴助聽器的朋友,有一次,我看到他被一群高年級的人欺負,手上還拿著他們扯下的助聽器,我立馬上前阻止,最後,我準備和他們動手時,校長看到了,處罰我們在教務處罰站。隔天,他和我道歉,一直責備自己,之後,我們都會互相幫忙,成為最好的朋友。
  聾啞人士的生活,一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所以我會好好幫助他們!

 
老師的話
分享了課堂上的活動,也分享了自己和朋友的相處,讓人看見妍皙的溫暖和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