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22/03/29
楓紅的季節
作者:張立揚
同德國小6年級
  當夏公公帶著暑氣離開,秋婆婆也帶著她剛縫好的黑紅衣服到來,告訴我秋天來了。
  楓樹換上了熱情的血紅色衣服,也吸引大家的目光。一片片的楓葉從楓樹上掉落,當一陣風吹來,掉下來的楓葉好像一隻隻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有的掉落在青綠的草地上跟小草作伴,有的掉到了潺潺的溪水裡當小船,也有的落到地面上被人們撿起放進書中,當作一種回憶。
  走在公園的樹蔭步道裡,布滿著大大小小的楓葉,我撿起一片楓葉,看了看,不禁開始讚嘆起大自然的美麗,能把一種在人們生活裡常看的簡單東西,塑造成有如畢卡索的畫,非常美麗,又很生動。
  楓樹上的最後一片楓葉掉了下來,這也意味著楓葉的舞蹈會就此畫下了句點,這美麗的季節也就此結束了。我期待下一次的秋天,能再看到那有如仙境的美麗景象。

 
老師的話
大自然的美麗,也要用心才能看得見。立揚懂得揮發觀察力及想像力,極力描繪出楓紅、楓葉的美感,不禁讓人沉浸在你的文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