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21/09/17
吸塵器的自述
作者:楊沛晴
同德國小3年級
  我是一位有潔癖、愛乾淨的小姐,每個媽媽天天都需要我的陪伴,你知道我是誰嗎?猜猜看!我就是鼎鼎大名的——吸塵器。
  面對家中的橡皮擦屑、灰塵、一根根的頭髮等,媽媽們都會找我來當「負責撿垃圾」的人,雖然打掃時我有點疲勞,但是打掃完看著地板一塵不染,真有成就感呢!心中有說不出的美好!
  一旦我的「最佳拍檔」馬達身體不舒服,我在打掃時,整間屋子就會轟隆、轟隆不停的作響,過了不久,鄰居受不了了,怒氣沖沖的跑來向媽媽們抗議,害得我有說不出的委屈,是馬達太勞累而已嘛!只要前往專門的醫院掛號看病,然後吃藥就好了,為什麼要如此憤怒?一天到晚辛勤的工作,我們當然會過勞生病啊!
  希望各位媽媽可以好好善待我,我才能盡忠職守的打掃,努力維持環境清潔。

 
老師的話
將吸塵器的甘苦在二、三段豬肚中井然有序的加以描寫,使得內容充實而傳神,特別是非常友愛的為「最佳拍檔」發聲的內容,更是讓人見識到吸塵器注重義氣的一面,而沛晴對於吸塵器人性化的發想,更是值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