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文章

2021/09/17
日落時分
作者:簡湘潔
南門國小4年級
  我緩緩的走向甲板,微風迎面而來,波光粼粼的海平面上,偶爾跳出幾隻海豚,落日在晚霞中從金黃到火紅,這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火紅的夕陽染紅了天與海,歸鳥紛紛飛向自己的窠穴,漁船也回到了平靜無波的港澳,棲息在這溫暖無憂的懷抱之中。斜陽漸漸消失於地平線上,我頓時感到寂寞,黑夜終究還是會來臨,想到日落,我便有些難過,但是,我同時也期待拂曉的來臨。
  我時常在想:人生猶如夕陽一般,皆有離別遠去的時候,那麼,我們是不是該像夕陽一樣,在最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散發著足以帶給人們溫暖的光芒?我們能否和夕陽一樣絕不偷懶,當個老實人呢?這些答案只有自己能回答,也許,當下需要苦思良久,然而,總有一天,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最合適的答案。
  我帶著淡淡的喜悅,對著殘陽笑了笑,短短十分鐘,我似乎懂了一些事,是什麼事?是——祕密。

 
老師的話
文氣連貫、語意暢達,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不斷跟著你的文字產生諸多被激盪的思緒,是一篇頗有興味的佳文。